SHIMORING
批话大师,低级趣味爱好者
 
 

【守望先锋/Gency】Gelandet降落(08)


通贩之前最后一更
透点信息就是,正文,两个番外,一篇AU收录,B5,胶装,最少60P,应该没有彩页(笑
CP20还是死线,请不要催得太大力我怕痛(
很多很多的R76内容,请不要介意
开头两句来自《dear future》

“森罗万象,如若早已被注定。”
“那又为何,我们之于命运负隅顽抗?”

他们在秋风季度的最后两周出发,迎着西走的东风到达了欧洲的边缘,那里属于前守望先锋的中立区域,被联合国收归旗下之后依旧保持着严密监控的状态,他们分成几支小队,错开了到达的时间,以不同的身份进入国境。年轻人们对首次出勤表现出出乎意外的成熟决策,哈娜和卢西奥出于身份的考虑并没有跟随大部队,而是留在基地与温斯顿一起执行后勤任务,并且等待新加入的特工的到来。            
安吉拉被分到与莫里森一道上路,直接从西班牙以私家医护人员的身份出发,源氏跟着安娜,半藏抽到与杰西同行。他们现在在越境的高速公路上奔驰,租来的商务车上开着自动巡航,她和莫里森靠在对坐的短沙发上,车窗被贴上了遮光的薄膜,没有人能看得到车厢里的男女正在擦拭枪支。
莫里森的脸被纳米基因薄膜覆盖着,他脸上的疤痕只剩下在下巴延伸到下唇的一列,颧骨变高,削去了他本来给人温和的感觉。体型庞大的脉冲步枪被拆成一块块,摆放在沙发和他的大腿上,莫里森穿着和安吉拉有同样维和救助志愿者标准的白大褂,安吉拉找到了她能找到的最大码的白大褂,杰克穿起来却没有意料中的紧绷,本来壮硕的身躯在超级士兵基因的阻碍下依旧没有停止消瘦的步伐。
感受到对方的目光,曾经的指挥官抬起头看了女医者一眼,他的眼睛已经从本来的海蓝色变成深绿色,虹膜扫描如无意外并不能发现他是谁,更无人知道他的故事。
他牵着孩子举着枪,昂首阔步的雕像至今还立在日内瓦的广场上,没人会把伟岸而光辉四射的指挥官跟眼前这个努力隐去眉间狠戾的雇佣兵联系起来,世人总是觉得眼界所及之处便是真相,而不能将尘埃背后的事实看清楚。
爆炸声响起的那瞬间,天枰倾斜地轴偏移,故事像预言一般朝着不可控的方向飞奔。两位指挥官的尸体发现的时间相差不短,几乎是同时,但却非咫尺距离。加布里埃尔死在罗马尼亚,当时的暗影守望正在“叛变逃亡”的路上,等待着一场幕后袭击,但是这场袭击出乎意料的,在五个小时后再次重演。日内瓦总部的爆炸声紧随着罗马尼亚的那一声响起,而那时安娜安玛莉副指挥官的丧礼钟声还未犹在耳畔。
她咀嚼半分,话语到了嘴边都还是变成了一句“你还好吗”,老兵回给他一个勉强算是温和的僵硬笑容。
“这不是我头一次在鬼门关走一趟了,而且也不是最后一次。”
她没有由来地又想到自己第一次给这个人急救的场景,乱糟糟的,救助的人群围绕着倒下的人,她沾了满手的血摁住了止血的纱布,一边快速地给来人清创,透过急救室的观察窗能看到外面,被官方人员围了两层的的加布里埃尔莱耶斯和安娜安玛莉,相比起正在和那些如豺狼之人周旋的小队长,名不经传的暗影守望指挥官从人群中往急救室内看,他没有动,仿佛外界丝毫不与他相关,他的眼睛和他的灵魂一样都只停留在抢救台上的人。
“那次爆炸之前……”
她搓揉着自己的指尖,仿佛能越过眼前的人看到他背后的巨大黑影。
“不,应该说是他‘叛逃’之前……”
他的眼睛随着话语微微眯了起来,敛下来的浅色睫毛盖不住里面尖锐的刺探。
“他叫我……不,他求我救你。”
安吉拉忍不住把手附上额头,那人呓语一般的命令仿佛就在耳边,让她头晕目眩,她的脑海里飞速地闪过当时的每一个场景,混乱和疑惑占据了脑内的每一个细胞。
“我已经不知道我当时做的决定是否正确,我不坚定,但是我知道我只能这么做……”
“‘瓦尔基里赐予你永生’……我不过是把他变成一个不死的怪物而已……”
她朝他无奈地笑笑,却发现后者一直在盯着自己 看。
“你说他,在事发前请求你救我。”
他用的是肯定句,语气平和得可怕。
“他一早就知道我们有内鬼。”
语毕,老兵面无表情地靠回沙发的靠背,收敛神色继续手上的工作。她被眼前人公事公办的态度击中了,疼痛从心脏一直蔓延到太阳穴,她含糊地说着什么上一次幸好及时抢救和贯穿伤都避开主血管的话,试图岔开伤痛的话题,突然贯穿起来的线索拉扯住她的神经。
“杰克,”她的声音里含着颤抖,“那时候你身上的生物力场是谁给的?”
老兵疑惑的皱眉只维持了不到短短半秒,瞬间震惊和苦痛如流水冲刷过他的眼睛,但他依旧维持着面部表情的冷静。
“没有,生物力场,我当时已经追踪他超过两周六,补给一早用完了。”
“他攻击你之后就几乎是立刻给我们发了邮件,他还特地选择了一个我们无论如何都会插手的地方去攻击你。”
“他想要你被我们发现,不,是一定被我们发现,被我们救回一条命。”
“现在的他已经被改造成这个样子你觉得他还会是那个加布里埃尔莱耶斯吗!”
老兵几乎是失控那样吼了出来,他奋力地将自己变成一座冰雕,不带有任何温度。沉默蔓延了一会,冗杂的谜团缓慢抽丝,分离,她能感觉到泪腺随着思考在颤动,眼底发酸。
“杰克,他不相信的是他自己。”
“他不知道你是不是和自己一样也被改造了,如果你被ow找到,无论你还是不是你,都能对对付那些躲在台后的人起到阻碍的作用。”
她看到面具一般的冷漠缓慢从杰克莫里森的脸上崩塌,不忍一丝一丝地流露出来,她也能感觉到,滚烫的液体也从脸上滑落。
“杰克,他始终相信你。”

评论(1)
热度(16)
© SHIMORING|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