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MORING
批话大师,低级趣味爱好者
 
 

【harrypotter】【HPDM/GADD/JPSS】the Pensieve

 

Fragement.01 30分鐘的失眠

 

他還是睡不著。

魔藥的味道在食道裡翻騰,刺激出一陣陣的噁心。他重新睜開雙眼,夜色中的地窖映在他的瞳仁中模糊不清。

他聞到墓地的泥土香味,有著刺荊的青澀,那些味道應該是屬於那人長眠之處的吧,即使是已經進了地獄的靈魂。,那種苦得尖銳而自信的味道只屬於James Potter。他也曾在過去近距離清楚地聞到過——是在那個人惡作劇之中——惡名昭彰的Potter大少爺日行例事將他倒掛起來、再摔下去。他在獅院学生的嗤笑之中默认一般闭上了双眼,短促的下落之后,迎接自己的卻是一片有著刺荊香的溫熱胸膛。

那股香味湧入呼吸道,充滿了整個肺部,并成功讓他燒紅了臉。他認得這個香味,屬於那個會讓Hogworts過半的女孩尖叫的Potter。他有些惊慌地抓紧手中的布料,血液流速開始加快,他能感覺到James握著自己的腰的手在輕顫。

他嘲諷地為自己的回憶抿嘴,故事的後續無聊而低俗如麻瓜的故事,英俊的男孩迅速將他扶正推開,急切奔向另一個女孩的腳步讓他看起來是那麼的慌亂。

然後他們長大,各自成为一个凶手,那個男孩的雙手就此沾上了血污,屬於Gryffindor的紅第一次在他身上顯得那麼猙獰。他躲在黑暗中看著這一切發生,小臂上的印記刺得生疼。

到最後,當所有他的所愛與所恨都隨著James Potter身上的鮮血一同沉入墓碑之下時,那些刺荊的青澀香味也一併消失了。

鼻翼邊的香味越發濃烈,混合著魔藥將他過於清晰的思維推向深淵。

他輕輕地合上雙眼。

 

Fragement.02 情書中的麥田

 

Dear Gelly:

    你過得還好麼?

    不,我知道你肯定過得不太好,這麼問的我是否有些糊塗?

的確,我已經老了。

霍格华兹的孩子们总说我爱吃糖胜过他们,谁又会知道我很久之前就不吃这种女孩子才爱吃的玩意了。

没记错第一次吃还是你买的,我转手就把它给了她。

    我想,我應該從未清醒過吧,從一開始遇見你,我就已經糊塗了,即使是強薄荷糖也不能令我回過神來。可能在最初注視到你時,就被你那太過耀眼的金髮給刺傷了理智。

    我突然想起最近看到過的一本麻瓜的書,裏面有一隻狐狸,因為書中的小王子的金髮而愛上了麥田。他愚蠢得可憐——他懇求王子馴養他。這令我也想起了你,在那些我不曾清醒的日子里,我在你的懷裡抬手輕撫你的髮絲,柔軟,捲曲著,好像伸手去觸碰午後經過日曬的麥絲,你對著我笑,這讓我眩暈。

    上了年紀了,人開始變得絮絮叨叨,腦袋不靈光,但我想忘記卻又難以忘記的,那些在麥田裡被你所包圍的日子,就像是會上癮的毒藥一般牢牢刻在腦海裡。

    都太過甜膩了,比牛油啤酒還要醉人。

    我知道這將會是我的最後一封信,我已經沒有機會再送出這些信,或許,你從來都沒有收到過。

    最近都在下雨,溫度下降了不少,Azkaban的保暖魔法是不用指望的了,你要小心身體。

    还有,我不爱你。

                                            

                                                         Yours. Albus

 

Fragement.03 長袍店里的童話

    

他顯得局促而不安,洗得發灰的舊外套在他的指尖里越來越皺。眼前的店面是那麼得華貴,浮雕大門聳立著,一層玻璃隔開的是兩個世界,裏面有著他不曾渴望的東西。

身後的巨人輕推他,鼓勵他打開那扇門,他卻怎麼也邁不開腳步,知道他看到在那些數不清的精緻華服中的那抹白金色。

男孩高傲得昂著頭,伸長手臂讓一旁的店員用魔法記下長度。白金色的髮絲有著柔軟的弧度,那雙眸子更讓他驚奇——灰藍色的,猶若蛇瞳卻充滿著鮮活。

那让他熟悉不已,好像已经见过一万遍,好像十二月中的夜晚的绿光,好像额头上疤痕的位置,好像手心触碰到他人抚摸过的魔杖木料。

    他仿佛看到了來自星球的童話王子,男孩胸口上的銀青劃別針更讓他確定了這個想法。他小心翼翼地走到男孩身邊,學著他的動作伸長手臂。

    小王子終於注意到身邊的人,好似出於無聊,他悠悠然然地問著,語氣不無輕蔑:“你也來買袍子?”他羞於開口低著頭,衣角的皺褶再次加深:“嗯……我第一次去Hogworts……我是說,我是新生。”

男孩降低視線,在看清楚他的長相后,明顯有些驚奇地笑了,他的頭低了下來,並且開心地伸出手:“我也是Hogworts的新生,我叫Draco Malfoy,介意我們交個朋友么?”

他有些拘謹,對王子突然的邀請顯得措手不及,而後,他鼓起勇氣,露出了真心的笑容。

“我叫Harry Potter。”

 

Fragement.04 回憶與告別的再見

    

其實他並不是沒有想像過會在這裡遇見Harry Potter,但當他見到對方在自己身旁坐下時,他還是用力地調整了呼吸。

Scor跟Albus一拍即合,兩個小孩就跑開去在候車室里繞圈。他抬頭看懷錶暗暗詛咒Hogworts特快的速度,一旁的男人突然開口:“他們都到這個年齡了,我們那個時候也沒有這麼相處過。”

男人望著不遠處兩個小小的身影,視線轉移的瞬間,他的灰藍與男人的深藍對上了,他沒有表現出慌亂地扭過頭,語調平靜。

“少不識事,那個時候倒是真心想跟你做朋友。”

“是麼,我倒覺得你是看不起我。不過老實說,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我還以為你是外星來的王子。”

男人輕笑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帶起的吐息聲撩撥著他腦內冷靜的神經,他忽然想起還是年少之時的男人,一明一滅猶如黑暗中的燈火,自己也就如那飛蛾一般盲目得撲上去,最後即使覺醒了保全性命,亦落得滿身是傷。

“你把頭髮留長了啊。”

男人的聲音再一次幽幽響起,這一次他沒忍住,還是微微側過頭去對上視線,卻看到男人將他白金色的髮絲放在唇邊輕吻,淺色與嫩紅的紋路交印。他覺得腦內一片空白,像是被施了石化咒一樣不合Malfoy身份呆呆地定在那裡。直到火車進站的嗚鳴響起時,男人才放下髮絲,抬眼時滿是笑意。

“很好看。”

他一时哑口无言,所有对于对方不合理的行为的谩骂都堵在喉头

“你還好麼?”走到月台前時男人又問道,而後又自顧自地街上,“我不好,Ginny跟我離婚了。“

他在那一瞬間質問自己心中對剛剛所發生的一切的理解——一個意味不明的問候,一個虔誠的吻。

孩子們向父親們告別,手牽著手走入車廂深處,在火車開出后,他直視著對方的綠眸,盡力讓自己保持著貴族應有的姿態:“我很好,即使Astoria不在了。“

“Well,我們是時候也該說再見了。”男人笑得溫和,“再見了,Draco。”

“再見。”

禮貌的道別後,望著男人逐漸走遠的身影他那哽在喉中的話語還是忍不住在男子回頭再次折返時說出口。

“還能再見麼?”

“還能再見麼?”

 

Fragement.05 麥田給情書的後續

 

    他講信件按在胸口上輕撫,甜食的味道沾上了手指與殘破的衣物,窗外準備迎接他的攝魂怪的嘶吼此時聽起來卻像十七歲之時在那人故鄉的麥田中嗅到的,關於發酵的愛情的甜膩。

    “Albus。”

 

Fragement.06

 

 “Let it be the last word that I trust in yourlove.”

 

這是一個冗長而又溫和的夢,沒有了血腥沒有了戰爭,沒有了恐懼,Hogworts是那般完好無損而依舊宏偉,真實得像是舊時的記憶。

    在這一切不氾黃的美好中,他終於用力地擁緊了那個人,一陣陣充盈鼻腔的魔藥苦香讓他覺得發甜而清醒,懷中的提問是如此的真切。他親吻了他,并看到對方難得出於真心的笑容,他在他的耳邊一遍又一遍地重複著愛語。

    Sev,Sev,我愛你。

    被延長了半個世紀的愛,凝聚於此成為最純淨的曙光,照亮了過往屬於背叛的黑暗與傷痛。

    我相信你的愛。

 

                                                       END

 

Something About This Story

 

    你好这里是SHIMORING,如果你发现你已经看过这个故事,那真是太好了,我们又再见了。

这个故事最初完稿于2013年3月28日0點03分,记忆犹新的,是要赶一场展,人生第一本无料就在一股子的热血跟莽撞之中诞生了。

很谢谢你,无论是第一次还是再一次看到这个故事,这大概就是我对于自己的初心结局都不太好的怨念吧【笑】。

这个老坑的续作过多两年就要重回观众的眼光啦,说的是孙世代的故事,滚动阿姨也算是圆了我对于小龙一直没法跟破特作好朋友的怨念吧。

这本无料二刷说了很久现在终于达成了,特别感谢第一次就帮了我很多的rey跟鼓舞我用一桌子无料震场的企鹅。

希望我还能跟你在下一本相遇吧。

                               

                           SHIMORING

                            2015/11/3

 

 

评论(2)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IMORING|Powered by LOFTER